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说今天三喜临门:国庆,嫦娥二号发射成功,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但我并不太满足,因为,《独唱团》怎么还没有出来呢?原来说九月面世,这都到了十月了。因此,祖国生日这天我的祝福,是送给韩寒《独唱团》第二期的,希望它能够早日出版。在这么一个泱泱大国,出版一个纯文学杂志,怎么比登月还难呢?
国庆节前夕,胡总提出了“包容性增长”,一时成为了坊间热议,兴奋的专家们立即进行了海量的解读,我觉得,解读得都很到位,但我进一步觉得,最重要的,还应该是包容各种声音,包括包容《独唱团》。
胡总在国庆前夕还提出了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四条措施,称要“着眼于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创造活力”,“多做顺民意、解民忧、得民心的实事”。但在现实生活中,常常会看到,有人老是在把非矛盾转化为矛盾,把小矛盾转化为大矛盾,把人民内部矛盾转化为敌我矛盾,把爱国的人转化为叛国的人。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