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想警察要破方舟子遇袭案其实是很容易的,因为暴徒赤裸地使出了这个社会的惯用手段——也就是说,对那些说话不中听的人,对那些说话惹我不高兴的人,先试图麻醉你,不行的话就用大铁锤击死。这是权力阶层出于本能最习惯用的手法,大家见得多了,所以就能看出后面的主使是谁,可不是一般的抢东西的小毛贼。方舟子揭露的人千奇百怪,但都有着共同点,就是都有着难以抑制的权力欲望或者就是大权在握的人。但这么一想我又觉得警察要破这个案件其实又是很不容易的。
当然了,最毛骨悚然的意象,就是那个沉默的、却可以轻松把人砸成肉酱的大铁锤。感觉到这样的大铁锤,其实就一排排地、黑乎乎地悬挂在半空中,看谁乱说话,就马上自动砸下来。砰砰砰!
大铁锤可怜地对亡命奔逃的方舟子说:瞧,科学是很脆弱的,真相是不堪一击的,话语权是一张破纸,法律是玻璃做的,嘿,瞧我的!
活着,多么的不安全。说话就会死——今后更多的人要学会三缄其口了。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