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五月十七日上午九时乘国航空客一四四二航班A三三零二百型客机经成都飞拉萨。首都机场,专设了西藏的安检门,非常严格。逛了逛机场书店,发现文学的架上都是下图这类书籍。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下图是从成都起飞后的情形。有点像水墨画。
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进入青藏高原了。想起《向往神鹰》。
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机舱内完全满座,我坐在六十四排。乘客中可辨识的藏族同胞较少。不少人都像是汉地干部模样的。《环球时报》被一抢而空,似乎大家都在关注卡恩的性丑闻。
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下午四时抵达贡嘎机场。飞机一路上颠得厉害,有时凭空下跌。幸亏同事端木在旁边不断给我讲故事。我现在坐飞机也不怕了。
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似乎拉萨到处都能见到国旗。
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以及林立的各种广告牌。下面这个五粮液,伫立在机场外面好多年了。

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这是我下榻的朵森格路。比以前更繁华了。十年前这里是大排档,好多的发廊。
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突出的感受是拉萨汽车增多了。据说平均每天新增七十五辆。
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拉萨的超市,应有尽有。这个四方超市是当年被暴徒烧毁的。服务员大都说四川话。我还坐了黄包车。车夫是甘肃来的。
拉萨国旗、广告、汽车真多

总之,拉萨让人感到繁华。路上还见到拉萨至日喀则铁路的桥墩已在水中立起。至机场的高速公路也修好了。很多工地在施工。但是,佛还是在的。晚上,喝了一些五十多度的白酒,吃了耗牛肉和藏香猪,西藏分社的同事拼命夸奖小姬,说她是最近赴藏记者里面最棒的,而且从来没有什么高原反应!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