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本科学家池田光行日前通过“人粪再活用”实验,发现在粪便中存留丰富的蛋白质,并成功研制出一种可供食用的“粪肉”。池田光行说,这种粪肉是将人粪中的蛋白质分离出来后,再混合上豆类、牛肉等物质制作而成,味道和牛肉差不多。他还说人造肉的脂肪含量低、且在制作过程有更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非常环保。http://news.sina.com.cn/w/p/2011-06-19/022022665976.shtml 我觉得发达国家日本的做法对发展中国家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启示。

现在,中国有大量的地沟油,是从泔水和粪便中制造出来的,还有许多的地下加工厂,还有黑社会在保护整个生产链。参加加工生产的工人大都是中国的贫苦老百姓,活不下去了,又去不了中石油,才去生产地沟油。据说,中国每年生产三百吨地沟油,每个中国人都吃过地沟油(好像也没听说吃死什么人)。我一直觉得,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政府应该对地沟油加以疏导而不是打击,要么把地沟油产生线收归国有,要么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开发,再让科技部中科院什么的机构介入研究,主要是增加地沟油的科技含量,让它安全干净可口,达到废物回收再利用的效果。

中国这个国家实在太浪费了,到北京上海的餐馆看一看,公款吃喝的剩饭剩菜的太多了,又不送给流浪猫狗和乞丐吃,统统倒进桶里变成泔水,实在是让人痛心啊。所以要统统把它们变成地沟油,给人吃,给不掏自己钱吃喝的人吃。卖的时候可以贴上标签说是赞助中国航天员的产品呀什么的,增加其附加值。航天员在太空中,他们拉的便便和尿尿,都是要经过循环处理,把里面的水分收集起来,再变成饮用水给他们喝的。所以关键的是需要给中国官员和百姓加大科普的力度。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