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华社的工作区,有武警站岗把守,唯一可以不用刷卡随意进出的是猫咪和社长们。

其中有一只白猫,看上去对新华社最为忠诚,不分白天黑夜,总是在办公大楼前伫立、卧伏、走动,常与武警战士结成队子,令那些迟到早退的职工感到惭愧。

它太执着了,以致有时我甚至起了疑心,怀疑它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培养的一只生物战猫,身上携有窃听装置之类。但看到这猫那一身正气的模样,就知道怀疑错了,心中连连道歉。忠诚于新华社的猫

这只猫,有时守在北门,有时守在东门,阅人无数,什么样的部长局长没有见过呢?怪不得那么一副对人不理不睬的样子。大家倒是对它挺宽容的。希望社庆那天,不要赶它走。

据说,把一只猴子放在钢琴前,让它拼命按那玩意,只有时间足够长,它总有一天会奏出贝多芬的交响曲。那么,把一只猫咪放在电脑前,它总有一天也会敲出精品力作的新闻报道吧。这在科学上是成立的。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