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午一时国航航班,至长沙,二小时。原来湖南离北京竟然这么远!以前一直以为近在身边。数十年对湖南魂牵梦绕,却未有机会去,此番终于遂愿。黄花机场,有今年刚修新航站楼,极有弧线。高速到市区,十三公里,两车道。见至株洲、岳阳、北京路牌。车不多,却一路又见剽悍著名建筑,如三一重工巨大总部楼,甚吃惊,甚至一些街道亦以之命名;又见湖南卫视大楼雄峙,愈骇惧;再过浏阳河大桥,很亲切,但该桥将拆;又过国防科技大学,造型颇古怪,却能威震敌胆。长沙市,有诸多在建高楼,却又有县城气息,感人至深。路上,人穿马路,大车、小车互不让。迎接我们的人称,长株潭欲仿武汉,搞三城合一。以前就试过,要建成“毛泽东市”,但毛不批。那该是多么宏伟的一座城哦。不禁想到,为什么月球上的环形山,今后不能以毛泽东命名呢。

实现了到湖南的梦想
实现了到湖南的梦想
实现了到湖南的梦想
实现了到湖南的梦想
实现了到湖南的梦想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