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与政文采编室的年轻人赴黑龙潭郊游。我之前还是九四年去过。这次去,一切均变化。路是高速的了,沿途见很大的特战训练营地,有模拟被劫持的飞机。还有很多的都市现代农业走廊,各种新式的农舍。密云县好似欧洲小镇。我一路上很自豪,仿佛觉得中国又发展了。一切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

密云水库恍若九寨沟。少男少女都像进入了梦幻。我偶尔会想到“挟尸要价”什么的……

游京郊黑龙潭

游京郊黑龙潭

这就是密云水库,北京人的生命很大程度上靠它维系。
游京郊黑龙潭


依着湖光山色吃农家饭。我已经坚持两个星期没喝酒了,但在这种场合,我又喝酒了。

游京郊黑龙潭

 

水库中捞上来的鱼,头颅特别巨大,像异形般的外星怪物。它长到这么大不容易。有人说,生物只不过是基因的载体和基因传递的媒介,这也就是说,生物本身没有意义。

游京郊黑龙潭

 

黑龙潭,怪石,奇树。有一刻,感觉好像爬到了长江三峡上的神女峰。草丛中弥布杀机。
游京郊黑龙潭  
游京郊黑龙潭 
游京郊黑龙潭

 

石头都很厚大,而不是碎石。深潭中沉没着什么?
游京郊黑龙潭

 

时而阳光腥浓,时而阴气逼人。

游京郊黑龙潭

 

魔幻色彩浓重。想到几十万年前,我的祖先曾在这里游历,就不禁泪水要夺眶而出。几十万年后呢?

游京郊黑龙潭

 

有一种西游记的感觉。据说山的至高处,有孤独的尼姑庵。常人难以攀至。

游京郊黑龙潭

 

沿途不断见到毛虫尸体,都是被游客踩死的。它们的形状也不像是这个星球上的生物。这一幕幕考验着团队的承受力。
游京郊黑龙潭  
在年轻漂亮的女领导的带领下,大家纷纷珍惜作为人类而活着的机会,奋发向前。
游京郊黑龙潭  
青春也许是有说服力的。
游京郊黑龙潭  
这只狗却更有说服力。
游京郊黑龙潭  

但还是墨镜最有说服力。
游京郊黑龙潭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