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群赤着精瘦上身的牛郎跳起了团体操一样的芭蕾舞,一群长着巨大牛角的牛,以及大量的牛郎和牛郎的哥哥和嫂子,迅速出现了。
这些人和动物围绕着一只飞碟乱跳,冗长,乏味,仿佛纯粹就是为了拖延时间,却又好像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
一段田间耕作的表演之后,牛郎的哥嫂把牛郎赶走了,只给他留下一头病牛。
七仙女及时出现了。她们是来洗澡的,在可口可乐饮料的池塘中,赤身裸体跳起群舞。先是两个,接着又是两个、两个,最后是一个。
电视摄像机忙坏了,从不同角度,对准她们猛拍。水声哗哗。水雾遮挡了天幕。
七仙女洗澡的时候,海军陆战队的战士伸出一排棍子,把七件衣服搭在上面。牛郎看到后,偷偷拿了一件走了。
七仙女洗完澡,六个都穿着自己的衣服上天去了,剩下一个没有衣服了,只能哭泣,牛郎便大大咧咧现身了,强迫女人,与她一起跳起双人舞。
但仙女嫌牛郎太粗野村鄙,还是要走,她从牛郎手中劈手夺过衣服,却又在飞行途中丢下衣服,莫名其妙,自己掉落回到人民广场,被牛郎抱入怀中。
这时,很多农田一样的布景出现了,远方却是一座工业化的大城市,上千个烟囱冒出黑烟……
酸雨好像又下起来了。
一股股黑色浓烟继续喷射。好不容易,烟雾散去后,两个威严的、脸上戴着假腮的老人(一男一女)并肩坐在红木高台上,他们脚下是打扮成外星人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正在群魔乱舞着一些不知什么舞蹈。
老人背后出现了一个圆形的液晶屏幕,上面是拥有无数星系的宇宙布景。
老人发现七仙女少了一个,便启动激光镜似的高科技仪器,从浑浊的宇宙中,看到牛郎正在人民广场上强奸女人。
老人急忙派遣外星人抢回女人。
外星人从左到右,从右到左,没事似的一样来回奔跑。到后来,没得跑了,就干脆在人民广场上打出乱七八糟的激光。
最后,他们还是抓到了女人,就带着她往天上飞。牛郎无奈,但他的牛扬起前蹄,将一只牛角掰下来交给他,牛郎就用牛角,把牛的肚子剖开,肠子肚子都流出来了,鲜血把广场染得彤红,不忍目睹。牛郎把整张牛皮剥下来,把它变作一张飞毯(好像是太阳帆船),骑在上面追上天去。
两个老人没有办法,就用二向箔划出一条天河,隔开了男人和女人。
但宇宙中出现了一群机器喜鹊,搭成桥梁,让牛郎夺回了他的女人。
李宇春的歌声大作……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