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纽曼说:“当初,第一批白人移民来到这片土地,他们的生活很难,遇到了严寒的冬天,所有的供给都耗尽了,连鲟鱼都离开他们了,没有任何指望了,他们的人在饥荒和坏血病中死去,他们信奉的上帝的确连张小脸儿都没露一下。但这时是土著人救了他们——印第安人居然给白人送来了超出他们实际需要的水果和粮食,还照顾他们的伤者,还教他们种植和狩猎!这便是感恩节的由来。

 

今天庆祝感恩节

“但过后,白人们却恩将仇报,杀死了两千万印第安人——说起来,这些印第安人,原本是古代中国北方的居民。他们受了中国皇帝的迫害,越过白令陆桥,逃亡到美洲来,在这儿定居,却不料在几万年后遇上了真狠的,强龙斗过了地头蛇。美国人把印第安人杀死了,把他们的皮剥下来,制作长统靴。他们还把男人的阴茎和妇女的阴部割下,别在帽子上或钉在马鞍上,作为战利品来炫耀。杀人之后他们就强占了印第安人的土地。

“华盛顿总统和杰弗逊总统都下过命令攻打印第安人。华盛顿总统把印第安人与狼作比较,说“两者都是掠食的野兽,仅仅在形状上不同”。林肯总统年轻时,在剿杀印第安人的战争中,是一名骁勇的上尉呢。他当上总统后,下令绞死了三十八名苏族部落印第安人,这些人大多是神职人员和政治领袖,没有一个经过法庭辩论,每十分钟杀一个。林肯总统说,“我的目标是彻底灭绝苏族部落。对待他们要像对待野兽一样。”当然了,史册说林肯总统这样做是为了平息野蛮人的骚乱,维护国家的稳定与安全。

“美国人称印第安人为野蛮人,但其实他们自己才是野蛮人。美国人还贩买黑奴。他们把两千万名黑奴运输到了美洲,这只是历经千辛万苦最后活下来拿到市场上出售的,只占整个被捉人数的三分之一。杰弗逊先生在《独立宣言》中写下了“人生而平等”的大话,然而他本人却死也不释放自己家里的黑奴。他在遗嘱里写明,只准许他家里的九百个黑奴中的五个成为自由人。他说黑人“无论在头脑的天赋或体格方面都不如白人”。

“美国人还靠打仗杀人发财。美国总统没有一个是和平总统。他们统统是战争的最高指挥官。三百年来,美国人来一直在世界各地杀人。美国人杀死的人,数都数不过来。他们用让人死得最痛、死得最惨的手段杀人,从凝固汽油弹到细菌弹,从贫铀弹到原子弹,无所不用,迄今还没有谁比得过他们。

“哦,文明不过浅薄如纸,切不要信它。作恶之报,果大于因。冤有头,债有主,如今,亡魂来找美国人了。不论美国人走到哪里,亡魂都跟着他们,缠住他们。因此,未来的结局也并不是不可预料。”

盖茨说:“这一代美国人不读《圣经》了。他们已经不在乎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契约都扔进太平洋了。他们对未来极度恐惧,却不知道《启示录》里描写的末日景象,也不相信有最后审判。这从根儿上毁了美国。怎么不想想我们每个人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呢?是美国人自己抛弃了美国、毁灭了美国,人人都有份。

“唉,这个国家富裕太久,不免骄惰,终呈颓象。它的模式和结构出了问题。它实在太大了,终被自己拖垮了。斯巴达和罗马都灭亡了,又怎能期待美利坚能长久呢?世界各个文明中,似乎没有几个朝代能挺过三百年的。这是一个极限数值。

然而却无人预料到美国的结局,这是最可怕的,也是最可悲的。你们想想,美国的未来都不确定,何况别的国家呢?”

 

——摘自拙著《火星照耀美国》(又名《2066年之西行漫记》,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年1月)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