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一月二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美女同事帮我在手机上安装了美团。

我人生第一次点了外卖。次日又有了第二次。

分别是永和大王和天津百饺园。因为是初点,钱的方面还能减免。这是吸引我的一个重要因素。

但最让人振奋的还是,非常非常之快就送来了。

送餐人在夜色中戴着闪亮头盔穿着反光制服骑着钢铁怪兽的形象就跟外星人一样。这让我死气沉沉的灵魂好像重新活了过来。

吃着热乎乎的东西,心里面有种想要落泪的感觉。

我迅速感到自己会对这种进食的方式产生依赖性。

为什么只有几百米距离,不能自己走到餐馆去呢?

这就是让我国人民变得肥胖油腻的真正原因。

此刻正有很多很多人在像我这样在油腻进食。

既不运动又吃外卖让体内热量脂肪加速积累。

中国人口基数让跑外卖的小哥多如过江之鲫。

但也不能怪这个吧。归根到底是自己不想动。

从十五楼坐电梯到三楼,都要用尽全部勇气。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前往电影院里看电影了。

所以外卖流行的根本原因,是人们感到抑郁。

一个社会的抑郁指数与油腻指数是成正比的。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