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博直播开房”是这两天网上最热闹的事,已经导致那个局长下课了。又是一起发端于网络而引起平面媒体广泛报道的事件。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1_06/22/7163918_0.shtml 那位局长是把微博当QQ了,在上面与情人话来话去还以为别人看不见。而他的那个“她”居然也不知道,也不提醒下人家。当然这个事情不是“菜鸟”那样简单,它典型反映出五千年文明古国中国还在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拼命挣扎,远远没有沐浴到信息社会的灿烂阳光。想要跟美国打信息战网络战?早着呢。另外,这件事怎么会出在建党九十周年前夕呢?让广大群众对党的执政能力感到忧虑。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的代表,但局长居然连微博都不知道。这样的局长还有多少?这也让人怀疑他能不能代表人民的利益,因为微博现在是人民群众使用最多的信息工具之一。这件事之后,恐怕有更多官员恨微博怕微博拒绝微博了。而且不光拒绝微博。中国科幻不发达的原因也有更好的解释了,都这种“菜鸟”,你给他谈威廉·吉布森?看来还是重庆建网络特区好。认真管起来,在十平方公里范围内实行改革开放,杜绝开房。

 
话题:



0

推荐

韩松

韩松

39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重庆人,科幻作家,新华社记者。大学时代开始科幻创作,1988年、1990年获中国科幻银河奖,1991年获世界华人科幻艺术奖,1995年获中国科幻文艺奖。代表作有中短篇集《宇宙墓碑》、长篇《2066之西行漫记》《让我们一起寻找外星人》等。

文章